這星期嚴重生病中

媽咪幾乎只能偶爾看一下他們在做什麼

甚至有時還無力煮飯

天呀~~現在的病毒怎麼那麼毒呀~~

每次只要生病都得至少一星期才會好!!

而第一天媽咪感冒時

根本全身無力無法管他們

只能早上起來幫崴崴泡羊奶加麥片給他喝

而妹妹只能泡牛奶給她喝

當然每天早上崴崴和妹妹都會很習慣上大號

崴崴會利用叫媽咪我幫他擦屁股來讓我早上七點起床

(因為崴崴每天都和爸爸同時間起床)

而如果叫不醒媽咪,

就會施出另一招,

和媽咪說:媽咪!!妹妹ㄆㄨ\~~ㄆㄨ\~~

(就是妹妹大便在尿布上啦~~)

當然,因為妹妹之前很容易尿布疹,

也因此做媽咪我被逼迫起床帶妹妹去厠所洗屁股

這樣一下子擦屁股,一下子帶去厠所洗屁股

媽咪我睡意也沒了

也因此起床了!!

IMG_6398.JPG 

 

那天~~媽咪生病了~~

甚至叫崴崴自己擦屁股(果真懶媽媽可以培養獨立的小孩)

崴崴自那天開始學會自己擦屁股了

而妹妹當然是我怎麼懶也不可能她自己會去厠所洗的啦!!

所以,我只好用溼紙巾幫妹妹擦!!

 

在我感冒那期間,

這兩個傢伙在家做什麼呀!!

不過,要感謝崴崴長大了

會幫我照顧妹妹

妹妹吵著要喝水,

崴崴會和妹妹說你的水壺有水可以喝呀!!

妹妹要換尿布

崴崴會幫我去拿新的尿布,

並將舊的尿布丟掉

IMG_6400.JPG

然而,這兩個小傢伙在我生病期做啥呢!!

竟然是玩湯瑪士小火車

而且連玩好幾天都不膩

真是佩服!!

首先崴崴會先組裝好軌道~

事實上剛開始崴崴並不會組裝軌道

但媽媽和爸爸有空和他們玩時

我們就會幫他組裝

久而久之,

他們自己想玩時

就會試著去組裝

之後就會組裝了

下面是崴崴自己組裝的火車軌道!

IMG_6454.JPG

除了組裝軌道外,

崴崴還會想看看車站要放那

鐵路平交道要放那裡!!

現在帶他們一個月

發現用罵的

根本沒什麼用

只是短暫感覺他們學會了

短暫覺得他們變乖了

只要慢慢和他說理由

(例如:為什麼媽咪會在他們衣服溼掉時急著換衣服的理由

是為了不希望他們感冒,而必需打針,並問崴崴你應該不喜歡吃藥吧

你應該不喜歡打針吧!!崴崴對這點我和他講理由都可以理解

並乖乖去做!)

並且有時小朋友不會的事

在教的過程並不用太急

只要多示範幾次

也不用說太多

時間一到

自然就會了~~

當然做父母也要抽空教他(抽空和他玩,抽空示範給他看!)

IMG_6455.JPG

崴崴對於湯姆士小火車超熱衷的~~

哈~~大概只有操作性質的東西他都可以很專心

我想以後可能要唸蒙特梭利性質的幼稚園

IMG_6456.JPG

經過他一次又一次調整,並試試看是否可以組成一個圓圈!!

我想這也讓他明白很多事情都是需要去試試看的!

IMG_6457.JPG 

每次崴崴組的軌道都不一樣

但他都可以組成讓火車可以不斷的行駛

看他組成了呢!!

IMG_6459.JPG

 

IMG_6461.JPG 

他左看右看覺得不太對勁

還會自己去調整呢!!

IMG_6462.JPG

看到旁邊不同的軌道

他又想組不一樣的東西~~

IMG_6464.JPG

於是又將原本組好的軌道拆掉

重新組裝部份的軌道

IMG_6465.JPG 

 

IMG_6467.JPG    

 

IMG_6472.JPG 

而妹妹由於年紀只有快兩歲

所以,他看哥哥怎麼組

也大概在慢慢學吧

我想大的帶小的

妹妹應該學很快的!!

妹妹現在只是靜靜的玩他的火車貨櫃上的小汽車

IMG_6476.JPG

事實上,妹妹也是在等哥哥幫他組好後

就可以一起玩湯瑪士小火車了!!

IMG_6478.JPG 

 

IMG_6479.JPG

 

準備放火車嚕!!

IMG_6480.JPG  

因為最近湯瑪士小火車玩太兇了

以致於沒電(該買電池了!)

但崴崴還是很愛玩小火車

因此自己用手讓小火車會走!!

IMG_6483.JPG

過沒多久,

妹妹大概被咬了

和媽咪我說:我這會癢(妹妹都講台語,超可愛說!!)

(因為妹妹被蚊子咬了~)

IMG_6485.JPG

 

IMG_6486.JPG  

他們兩個小傢伙就在媽咪我生病期間

將湯瑪士小火車玩到沒電!!

實在是。。。。太厲害了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