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在教崴崴數學時

發現他在錢幣方面的數學有點弱

於是,今天他下午起床後

就開始教他錢幣

之前聽小胖阿姨說剛教錢幣時

可以先教一元

並告訴他說如果要買七元的杯丁時

要多少錢呢??

於是,媽咪就設計這個

先讓崴崴會放一元錢幣

從0~10元

IMG_6402.JPG

媽咪看來很無聊的遊戲

問崴崴說會不會無聊

竟然和我說不會@_@

看崴崴很認真的放

全部放對了

最後還跑來問我說:媽咪!!0元怎麼放呀~~

(那時媽咪趁機去煮晚餐)

呵~~媽咪故意寫0的啦!

果真有在想!

IMG_6403.JPG     

後來為了讓崴崴了解為什麼錢幣不是單單只有一元

還有,五元、十元、五十元和一百元

於是,媽咪就設計這個

這時崴崴開始問我說:媽咪放五十元要放很久吔~~

哈!!又落入我的陷阱中

媽咪我就是要和他說

因為如果買東西要五十元

那麼要拿五十個一元會不會很累呀~~

所以才會有五元、十元、五十元和一百元這種不同東西!!

IMG_6409.JPG  

 

 IMG_6412.JPG 

最後,媽咪先讓他練習一元

於是就和他說小叮噹的貼紙小的一個八元

那麼你要怎麼給我

於是,崴崴就給我八個一元

在這樣反覆練習下

我想明天再教他五元的用法吧!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co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